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
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


陪伴我多時的“戰鞋”,價廉物美。
記得1995年我第一次競選時,一名政壇前輩跟我說:候選人的鞋子最重要,每一名候選人至少要有10雙鞋子,才能走出天下。我知道他的意思:要獲得選民的支持,就必須勤勞地在選區內走動。我把他的話記在心上。今天,當我把“戰鞋”一字排開給星洲日報記者看時,我知道她多少有點驚訝,同樣款式的鞋子,為什麼我要買那麼多雙?其實,鞋子最重要要耐穿、好穿,鞋頭一定要夠寬闊,我往往要走上一整天,不可以虐待自己的腳趾。這一款在春滿園只賣9令吉的藍色布鞋,完全符合要求,這麼多年來都是我鞋柜裏的主角。只是,春滿園不久後就要拆遷了,以後買鞋就比較難一些。名牌皮鞋固然好穿,但是鞋頭太窄;老婆怕我的“節儉路線”太失禮,也會幫我準備比較稱頭的名牌鞋,但最貴也是百多塊,畢竟依我的經驗,一雙鞋子穿2、3個月就磨損了,有些甚至還會代替我,向選民“開口笑”。


小戰車,你今天要“醒醒定定”哦!
穿上戰鞋,準備就緒,讓記者小姐拍完照片後,我就和平常一樣騎上電單車,前往土橋尾組屋拜訪選民。在我的選區內,一些地方停車非常不方便,比如土橋尾組屋;還有一些地區道路窄小,就比如紅燈角填地。所以,直到今天,電單車仍然是僅次於鞋子,陪伴我闖天下的良友,據知,我好像是這個島內唯一騎電單車的候選人。除了以上兩個“親密”戰友,我還有一班非常支持我的選民好朋友,比如常在土橋尾組屋樓下咖啡店出現的阿福,還有住在十四樓的阿成等等。
那裏的居民都非常熟悉我,還有人把我派的傳單退還,說他們都認識我了,知道我平時在做些什麼,競選傳單可以省起來,派給別人。


想辦法幫老婆婆
今天我除了拜票,也去拜訪那位獨立撫養三名殘障兒女的老婆婆,她不斷地道謝,我聽了欣慰之餘,卻也為她兒女的未來感到擔心,我還在想辦法,萬一老婆婆不在了,該如何幫忙安頓她的兒女們。拜訪選民的當兒,電話響了,原來是一位支持者的家人去世,11時45分出殯,我想,我還是過去看看比較好。幸好我是單槍匹馬拜票,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來去自如。


老婆煲湯好溫暖
中午時分,老婆說她今天會煲一些滋補的糖水和湯水給我們服務隊隊員喝,剛好,也有媒體記者要拍攝我們夫妻恩愛的照片。賢淑的老婆,從來沒有讓我失禮過,真麼多年,還得感謝她無怨無悔地協助我。


老婆不知道會煲些什麼?我好期待呢!

今日行程

9:30am 從家裏出發
10:00am 拜票
11:45am 席出殯儀式
1:00pm 在行動中心吃愛心午餐
2:00pm 拜票
8:00pm 和五條路婦女跳排舞
8:30pm 政治講座



留言:單槍匹馬拜票不寂寞
從他一出門開始,他的手機就沒有停止響過。打來的都是選民,要求這要求那的,這位前YB都會好脾氣地跟他們對話,並向他們解釋,現在他已經不是州議員了,什麼事情,要等到3月8日過後,如果他能夠再中選,才能到政府部門去幫他解決。

別人拜票成群結隊,他卻單槍匹馬,因為每個選民都認識他,不必別人幫忙介紹或需要別人來壯大聲勢。在他的選區內的一些地區,比如土橋尾組屋,幾乎男女老少都認得他,一見到他,都親切地喊:“學德!這裡!”

或許,充滿理想和遠大志向的人們,有時候還得無奈地認清一個現實:有時候,一些地方的選民們所需要的,真的不是一個能夠在州議會內大談發展和政策的代議士;一個能夠在他家樓下的溝渠阻塞時可以立刻趕到現場解決問題的YB,一個24小時接電話的YB,似乎比較能夠討他們歡心。

李嘉雯 2月27日 下午6時留言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