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

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

(檳城)前彭加蘭哥打區州議員李學德證實將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,與另外3位已經表態競選該職位的馬華中央領袖蔡細歷、黃家泉和林祥才形成四角戰。李學德說,他這次參選,志在參與,也不怕人家笑他不自量力。

隨著李學德的這項宣佈,也證實了《光明日報》日前的報導。

李學德將於10月11日上午11時在五條路海墘組屋354座11樓召開記者會宣佈該決定。在這之前,他已經在其部落格作出這項宣佈。

他週五(10日)接受《光明日報》訪問時說,他決定攻打署理總會長,是要體現馬華民主選舉的精神。

“我不怕別人笑我沒有能力、財力及能耐競選該職位,也不怕別人笑我不知天高地厚、不自量力。”

志在參與不計輸贏

“我這次參選,志在參與,不計輸贏,希望能藉此機會體現馬華內民主的精神,喚醒馬華同志對於民主選舉的認同。”

他說,他會在11日的記者會上作出這項宣佈,提名表格也已經填好及簽了名。屆時他的提名人及附議人也會出席記者會。

“馬華和國陣其他成員黨不同,巫統黨員若要競選高職必須得到足夠的區部提名,馬華只需要3人便能提名競選高職,他們是參選人、提名人及附議人。我就是要體現這種民主選舉的精神。”

他說,馬華歷屆署理總會長都不容易當,因此必須找一位擁有不同策略的領袖擔任。

黨中央無人任高職
要為檳馬華爭口氣

李學德說,他攻打署理總會長的另外一個原因是,檳州馬華過去50年來,除了林蒼佑曾經擔任馬華總會長外,檳州沒有任何馬華領袖曾經擔任總會長、署理總會長或副總會長高職。檳州馬華領袖最多也只是擔任中委。

他說,反觀檳州的巫統及民政黨領袖,他們都在中央擔任高職。因此,他希望這次能為檳州馬華爭一口氣。

他說,他參選也希望能提倡UQ政治及微軟政治。UQ政治指的是要懂得腦筋急轉彎,也代表提倡你和我,不要分你們或我們的團隊政治。過去多數人都是以個人主觀及自我的態度看待問題,很少能夠以對方的角度和觀點來綜合你我的觀點處理問題。微軟政治指的是政治可軟可硬,有時候態度要軟化有時候則要強硬。

被指分散細歷選票
交黨員判斷

對於外界有些說法指李學德這次參選是要分散蔡細歷的選票,李學德說,他不想回應這問題,他交由馬華黨員自行去判斷。

“"我已經說了,我這次參選是計在參與,所以,我不會理會別人怎麼說,我交給馬華同志自行去思考和判斷。”

他說,參選是他個人的決定,事先並沒有和所屬的馬華丹絨區會討論或得到區會的祝福。

“在這個新時代,候選人不是得到祝福就能夠勝出。3月8日全國大選,很多人也得到祝福,但最後還是敗選。”

光明日報‧2008.10.10

没有评论: